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2020-07-08    点击:[]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88所重点大学之一。1996年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01年列入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院校,2004年成为教育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高校,2012年成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实施院校,2016年成为国家“一省一校”工程实施院校,2017年成为中国首批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2018年跻身于中西部14所“以部为主、部省合建”高校行列。

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于200512月,她的前身数学系创建于1934年,统计系创建于1989年,是中国大学历史悠久的数学系和统计系之一。多年来,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一个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研究教学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现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核心,职称、年龄、学历和专业结构合理的、优势明显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职工70人左右,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2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2人。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本科专业和全国理科人才培养基地“数理基地”,拥有数学、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数学、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数学、统计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量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大数据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形成了完整的本--博以及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具有潜力的数学、统计工作者,更有一些已经成为知名学者、教授或博士生导师以及各级领导或专家。

为了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科研究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于2020714-16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以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了解,帮助优秀大学生洞悉学科前沿动态,增强科研兴趣,拓展研究视野,提高科学素养。

一、招收专业(带“é”者表示该专业是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

1、数量经济学

2、应用统计专业硕士

3、统计学

4é基础数学

5é计算数学

6é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7é应用数学

8é运筹学与控制论

9é社会经济统计

10é应用统计

二、夏令营时间安排

1、夏令营申请截止日期:2020712

2、夏令营安排:

 202071408:30-17:30:学院情况介绍和宣讲、交流会

 202071508:30-17:30:专题讲座

 202071608:30-17:30综合面试及优秀营员选拔、结营仪式

三、申请资格

申请我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全国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本科2017级(20216月毕业)数学学科、统计学科有关专业、有志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在校大学生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或者虽然成绩不在班级排名的前30%,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比如在国家级各类竞赛中获奖)等亦可申请;

3、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4、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

5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四、申请材料

1、云南大学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

2、最新本科阶段成绩单(需由教务部门盖章)(盖章后扫描成PDF)

3、成绩排名证明(需由教务部门盖章)(盖章后扫描成PDF)

4、国家英语四级、六级或其他英语能力资格证书(扫描成PDF)

5、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扫描PDF)

五、申请方式

所有申请学生需于202075日至2020712日期间将所有材料扫描件请将以上电子材料打包后以“2020夏令营+姓名+本科就读大学+本科就读专业”命名,如:2020夏令营+张三+云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发送到876609258@qq.com (数学专业,即硕士准备攻读的基础数学专业、计算数学专业、应用数学专业、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915570201@qq.com(统计学相关专业)

无需邮寄纸质版申请材料。

六、审核录取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713日结束,夏令营录取名单将在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

七、考核评优

1、我院将根据营员申请材料、笔试、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在营期间表现,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2、优秀营员享受优惠政策:

1) 若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夏令营的考核结果可视为复试成绩。

2) 未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2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并进入复试名单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八、联系我们

电话:0871-65033700 (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