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研究生考研讲座交流

2015-10-19    点击:[]

1016日晚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力行楼1205举行了研究生考研交流讲座。基础数学二年级研究生朱会仙、统计学二年级研究生刘静颐、计算数学二年级研究生普艳红与到场同学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验。



首先上台分享经验的是基础数学研二学生朱会仙。她指出,在专业课复习时一定要复习全面,不能看完一遍后就主观臆测会考什么,不考什么。并着重强调,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一定要先定好学校,因为每个学校的专业课试题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定好学校后再去准备才更有针对性。


接着,统计学研二学生赵静颐也交流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她讲了学术型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区别,然后,她给出一些学习方面的建议,比如,如果自己定力不够,可以找一位学习用功的考研伙伴共同学习,以及学习时手机不要放在面前等细节。并向大家推荐与考研有关的网站“大街网”。



最后分享经验的是计算数学研二学生普艳红。在前面两位学生的交流基础上,他补充道,考研准备没有必要太早,大四开始是比较合适的。三位研究生祝福准备考研的学生充分准备后都能考入适合自己的理想大学读研。离场时,不少大三、大四在读本科生向三位研究生提出了自己对于考研的一些疑问,这些疑问都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撰稿人:侯皓雪
摄影人:杨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