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博士后流动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博士后流动站

数学博士后流动站

2011-09-16    点击:[]

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05年由原云南大学数学系和统计系组建而成,现有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个博士授权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形成了完整的本--博人才培养体系;拥有教育部数理人才培养基地云南省高等院校研究生教育创新联合培养基地和“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为本学科教学科研提供了重要的平台。2006年,经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建立数学博士后流动站。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数学与统计学院现已形成以近代分析、代数、微分方程、组合最优化与算法理论和数理统计为代表的5个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的、稳定的研究方向,并拥有一支包括长江学者、新世纪人才、云南省高端人才在内的学术队伍,现有教授21人,副教授23人,博士生导师15人,其中35人具有博士学位,已形成一支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优势明显的师资队伍。该学科共获国家及省部级奖励40余项,其中近五年获奖励7项。
2005年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共承担国家基金项目26项,纵向科研经费736余万元;在国内外重要数学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80余篇,其中在SIAM J. Optim.Trans. Amer. Math. Soc.J. Funct. Anal.Math. Program.J. Amer. Statist. Assoc.BiometrikaJ. Combina. Theory等国际Top杂志上发表论文19篇;已培养博士生17名、硕士生289名。
流动站内有云南省应用数学研究所、云南大学基础数学研究所、计算机实验室,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设备比较先进,文献资料丰富,工作环境和学习环境良好。目前数学博士后流动站已招收博士后5人,现已出站2人。热忱欢迎国内外博士来我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秘书(联系人):高小兰  联系电话:5033700 e-mail:gaoxiaolan508@126.com
办公地点:英华园数学楼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