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喜报!数统学院2019年获云南省科技厅“双一流”建设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与人才项目立项

2022-11-30    点击:[]

云南省科技厅2019年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与评审工作已圆满结束。我院杨汉春教授带领的团队获双一流建设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魏舟副教授获人才项目1项。黄辉教授、周建军副教授和娄本功老师分别带领团队各获得面上项目1项。2019年数统学院共获云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立项5项。


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的遴选,以服务产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着力点,引导中青年科技人才服务和支撑云南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环保等领域进行遴选。本次魏舟副教授的获选是云南省科技厅及学术界对其学术成果及科研潜力的认可与期许。


双一流建设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旨在遴选一批紧密围绕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结合学校学科优势,面向数学物理学科、化学学科、生命学科、地球学科、材料与工程学科、信息学科和医学学科领域,能够在重点领域和前沿科学上取得突破的基础学科研究项目。杨汉春教授带领的团队将着力于《流体力学欧拉方程组的若干问题》开展创新性的研究并力图解决一些具有较强应用背景的基础科学问题。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双一流建设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流体力学欧拉方程组的若干问题

杨汉春

人才项目

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魏舟

面上项目

集值优化问题的方向优化

黄辉

面上项目

带缺失的空间相依函数型回归模型的统计推断

周建军

面上项目

对称图与对称地图相关问题研究

娄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