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喜报!数统学院2018年获云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重点实验室建设与人才项目立项

2022-11-30    点击:[]

云南省科技厅2018年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与评审工作已圆满结束。我院唐年胜教授带领的团队获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1项,李建平教授带领的团队获重点项目立项1项,魏舟副教授获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立项1项同时获得面上项目立项1项。李朝迁教授带领团队获得面上项目立项1项。


云南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致力于在数字经济领域,先进制造及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生态环境等优势特色领域,基础学科领域支持建设一批省重点实验室,打造支撑有力、前沿领先、根基深厚的优势科技力量。本次由唐年胜教授带领建设的云南省统计建模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旨在统计学基础学科领域发展成为具有深厚根基且走在学科前沿,立足云南省本土放眼全球科研的学科实验室。


云南省科技厅人才项目——万人计划旨在支持一批成果显著、贡献突出,推动云南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的科技领军人才,培养一批两院院士后备人才,形成一批云南省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水平的科学家。魏舟副教授在一众申请人中能够脱颖而出,是云南省科技厅以及科研领域对魏舟副教授的科研成绩的认可更是对其科研潜力的期许。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重点实验室建设

云南省统计建模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2018年运行补助专项经费

唐年胜

重点项目

若干类网络构建优化问题的复杂性、算法设计与分析研究

李建平

青年拔尖人才

云南省万人计划

魏舟

面上项目

高次代数方程组迭代求解算法的研究

李朝迁

面上项目

混合整数非线性规划问题及算法求解的若干研究

魏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