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全体党员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30    点击:[]

12月24日下午2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徐瑾老师主持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分为线下宣讲与线上同步直播两种形式,全体党员在格物楼3103报告厅进行线下学习,全体教职工和非党员学生通过微信直播学习。 

徐瑾老师通过五个方面为我院学生深刻细致地传递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此期间反复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宣讲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用深入浅出,振奋人心的话语引发了全体党员的共鸣,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徐瑾老师讲解开宗明义,提纲挈领,报告中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即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将为何要总结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重要问题的答案总结为“三个需要”,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归纳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然后,传递了云南省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介绍了今后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为党员们确立了奋斗目标。



最后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徐瑾老师希望全体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感,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撰稿人:侯翔继

摄影人:侯翔继